close
我家有一片空中花園,剛搬進來的時候,婆婆、公公有幫我種植一些花草。
有一種菊類的植物,生命力十分強,具有匍匐性,每一、兩週沒有整理修剪,馬上長得「無法無天」,長到花壇外面,讓我很困擾。
經過思考後,今年春天決定把那種菊類植物整片除去,改種九層塔(范老爺表示這樣的花園很像是菜園)。
九層塔只有買四株,但是經過扦插,已經擴散到九株了,剛好覆蓋之前菊類植物的泥土,長得欣欣向榮。
今年六月端午節前後,花園遭受大量蟲害,有兩、三種不同種類的毛毛蟲在不同的植物上面,還有蝸牛、螞蟻出沒,讓我與范老爺十分頭痛。
終於在某週六下午,我們進行抓蟲大作戰(抓蟲累死了),用免洗的竹筷子抓蟲到塑膠垃圾袋內丟掉之,數量十分驚人,蝸牛、毛毛蟲各抓好幾袋,簡直恐怖。
雖然有在抓蟲後噴灑一點辣椒水、薰衣草味道的除蟲液,但是只能維持一下下。幸好前幾天去觀察植物,已經好很多了。
7月3日我農夫性格再現,我把前幾個月買的梔子花(盆花),種在鳳仙花旁邊,順便把一些被蟲啃吃葉子殆盡的鳳仙花清理掉,並檢查是否還有毛毛蟲(好險沒有了),這樣就花了我整個下午的時間。
我的結論:維持一個美麗的花園還真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