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夏天很不尋常,我受蕁麻疹之苦。
從大暑開始,我的身上長出紅疹子,像是蚊子叮咬的紅疹子,很癢,有時是一整片浮起來的紅腫,去皮膚科看醫生以後,才知道我得蕁麻疹,過敏原因不明,醫生只有交代我哪些東西不要吃。
到皮膚科醫生就診,兩個多月,依然沒有好轉,沒有吃藥時,變本加厲,我因此而去做過敏原檢查,結果發現我對塵蹣過敏。
於是我發狠把家裡的床單全部清洗,地板用吸塵器努力清掃,無奈還是沒有改變,三天兩頭長蕁麻疹。
後來一位同事建議我去看中醫,范老爺也上網查詢那個中醫師對蕁麻疹有專精,我在九月開始看中醫。
吃一個多月中藥,終於情況有好一點了,現在對自己的飲食特別注意:市售的飲料少碰、三合一咖啡戒掉、不吃海鮮及某些容易引發過敏的食物。
這次生病,(目前還在服用中藥治療中,希望可以趕快好)讓我知道擁有健康身體是恩典,我也因此看了不少有關身體健康保養的書,也算是小小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