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國家政策基於新生兒出生數目減少,鼓催民眾生小孩(增產報國?)。
我結婚不到半年,我公公婆婆已經透過跟他兒子講話方式來轉達希望我們年輕夫婦可以生個小孩。
我是可以理解父母的希望,希望自己小孩結婚後想要抱孫的心情。
但,我現在真的不想要生小孩。
當然可以說是我自私。
如果小孩出生後有人願意幫忙「教」「養」,那些叫別人生小孩的人再來說話好了,要不然請通通閉嘴。
一歲以下的嬰兒是花費雖然不多(講不多是因為少了唸書的學費,我想奶粉、尿布、保母費用加起來應該兩萬元跑不掉),但是晚上起來喝牛奶、換尿布時間總是打擾父母的一夜好眠(最好晚上睡得斷斷續續,隔天早上還可以專心上班不出錯)。
一歲到兩歲的嬰孩差不多開始學走路,也會牙牙學語,還算可愛,但可愛僅止於2歲前,然後該小孩就會變成一個問東問西的小惡魔,很吵,有自己的情緒,會要求父母,開始思考。
我想小孩得出生可以讓我們理解當年自己很小的時候,父母是如何把我們帶大(體驗父母恩情)。
可是我真的不想「現在」就生小孩,我想爬到更高的工作位置,賺多一點錢。
有些人說「小孩出生會自己帶財來」,我只知道我得原生家庭以前到繳學費的時候,我媽眉頭皺煩惱小孩的學費把爸爸的薪水全部用光光。
而有人說「小孩出生,小孩的祖父母會出錢幫忙養」,如果小孩在父母還沒有辦法承擔父母責任時出生,根本就是這孩子的不幸,最好「講出『誰誰誰會幫忙養』這種人」會努力教養小孩。而且我也不想要我公婆以小孩的名義介入我的房屋及生活,我只知道拿人手軟(這點在買家具、裝潢新屋時已經充分體會了),到時若真的花到他們的錢,就教養小孩方面的觀念,他們還會尊重我嗎?還是就是以他們講的話為依歸(我變成生小孩的機器)?

小孩真的不是什麼愛的結晶(我從不認為我是我爸媽愛的結晶,我只覺得我如果是男生,我媽的命運也許會好一點吧,不用生太多個小孩,痛那麼多次),當父母也不能證明自己變成熟(有的人當父母還是很幼稚,請看新聞社會版比比皆是),我只知道生小孩與教養小孩一定要準備好了,才可以去做。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父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