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懷孕已經兩年多,有些事情都快要忘記了,現在再不寫下,大概都要忘記了吧。

我懷孕前那段時間范老爺一直有造人計畫,例如看中醫調身體,但我其實只有消極配合,因為我覺得積極造人太辛苦,對我來講,早上還沒有離開被窩量體溫實在太累, 算排卵期而有性行為似乎也太公式化,為了懷孕去看中醫簡直麻煩(好累喔,所以看一兩次中醫後也不想去了)。那時候還智慧手機還沒有流行,也沒有什麼懷孕APP,不過有些網站提供算排卵期的算法。

2013年夏天某週六我發現月經遲來,我直覺可能懷孕,但那天我還趕著去參加考試,考試結束我才去便利商店買驗孕器。

週日用驗孕器一驗,竟然出現兩條線。看到時還是嚇一跳哩。

(有什麼好嚇一跳的,沒有戴保險套本來就有可能受孕啊!)

范老爺看到後感動極了,但是我很怒,因為我覺得不可能會這樣容易就受孕,那段M想造人的期間,我的態度就是能拖就是拖,我討厭看到一切催我要懷孕的人,也討厭聽到希望我趕緊懷孕的話語。

然後到週一,我們兩人到北大路的婦產科診所檢查,醫生很明確地告訴我們,的確是懷孕了。

接著我們討論一下,到底要何時跟我媽講,因為我打算結婚時跟我媽有些吵架,婚後我媽也沒有催我懷孕,我想她可能沒有很希望我懷孕。

(但事後證明我媽竟暗暗緊張我不懷孕,可是因為我脾氣很硬,她又不敢明白講,大概怕被我罵她囉唆)

我們又討論到底何時才要跟工作上的主管說,兩人一致覺得三個月後再跟主管講。

我懷孕時幾乎沒有孕吐狀況,胃口一樣很好,只是突然愛印度料理(咖哩)。

懷孕初期,肚子還不大,我一樣去跳舞,但沒有想到在某一堂課我竟然昏倒了。

那是孕期滿16週的週一晚上,肚子已經有點凸出,老師新教一首比較輕快的舞曲,要一直轉來轉去,練習時,我有點耳鳴,然後轉阿轉,突然眼前一黑,就昏了。

昏倒時還是有聽到有人呼喊我名字,可是我睜不開眼睛。過一會,我醒來,同學看我的樣子說我臉色發白、手很冰冷,叫我去看醫生,還幫我叫計程車。後來經過醫生檢查,胎兒沒有影響(幸好)。

懷孕剛滿37週時,正好是雨季,路面有些濕滑我與M逛街走在路上時,不慎滑一跤,我不確定小寶出生與這一跤有無關連。

過幾天,我就開始肚子疼,我在4/8週一還去上班。4/9週二痛到受不了,去醫院報到檢查,4/9早上醫生說還沒開指,多走路,我們只好去醫院附近大遠百走路。熬過一天一夜,小寶才誕生。當時鬆了一口氣,殊不知睡不飽的惡夢才剛開始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