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妹妹在MSN上聊天,妹妹正為租房子的事而煩惱。突然,我彷彿看到我的過往。(不知不覺出現老人語氣!)
妹妹在msn上跟我說「在我眼裡,你現在有工作,有穩定收入,已經是擁有『成功的人生』了!」。當msn的視窗上浮現這句話時,我真的覺得很好笑!可是隨後想想,我大二的時候,確實是認為 《有穩定的收入,自己一個人可以養活自己,就是擁有成功的人生,如果已經達到這種境界,生活應該是無憂無慮的》。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所有人都會這麼說的 )!在妹妹上大學以後,當我聽見她跟我傾訴的煩惱,會有時間錯置的感覺。我經歷過,也煩惱過。但那些曾經以為天會塌下的可怕問題,已經消失在如流水般繞過我手指的光陰裡,不知不覺,那些可怕問題已經離我遠去,取而代之的,是現在我無法解決的煩惱以及現在出現的挑戰。
成功的人生是怎麼樣呢?問十個人會有十種不同的答案。
我還不確定,什麼是成功人生。在我看來,人生的不同階段會有新的挑戰、新的煩惱出現,所以在不同的階段,對於成功的人生也會有不同的想法。樂觀地面對這一切挑戰,才是我應該有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