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天(1/21)我冒著雨去這裡的圖書館辦借書證。辦證速度挺快的。馬上就可以借書了。
文化局離我上班地點很近,走路五分鐘內就到了,其實也不需要這麼辛苦禮拜天還要特地跑出來。不過,大部分的文化局似乎都一樣,禮拜一為休館日。
這邊的市立圖書館藏書量不多,每個人只能借書或雜誌共四本,而且三個禮拜內就要歸還。對於這點我很難想像!這裡比我的家鄉熱鬧很多,光百貨公司就多了好幾間,但是圖書館的藏書量卻不如我家鄉的圖書館多。實在讓我很訝異。

即便如此,我還是找到不錯的書來看,而且是我之前一直很想讀的書。其中的一本是 林 真理子 寫的「戀愛甜點」。
這是林真理子早期作品(比 聖家族的午餐 早問世)。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故事,但更喜歡故事中所提到的 甜點,好想嚐嚐美味的甜點,只可惜美味的甜點價錢不便宜!

以下是出自書中很會做甜點的 青子姑姑 對女主角 朱子 所說的話,我覺得比喻得很貼切,以紀錄佳句的心情記下來。
「蛋奶酥這種點心啊,時間、火後稍有拿捏不準,就無法像雲朵般蓬鬆,變的扁扁平平的了。所以每次烤蛋奶酥,就像發生一次次的小奇蹟。戀愛不也是一樣嗎?雙方一見鍾情,情投意合,不也是一種奇蹟嗎?所以即使是中途無疾而終,也不需要過於在意。」
「戀愛就好比甜點,沒有它也能繼續生活,但人生多寂寞」
「甜點是不能當正餐的,偶爾是會有一、兩個這種女人,不吃麵包也不吃飯,只靠甜點維生。腦中滿是羅曼蒂克的愛情夢。這種人不是很悲哀嗎?我自己也幾度差點成為這樣的人。不過,現在已經明白過來了。就是因為有正餐,才顯出甜點的美味。唯有掌握自己的人生,戀愛才會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