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呼,養小孩的日子過真快,一下子就過一年了,明天就滿一年3個月了。

現在已經很習慣媽媽這角色,一下班就自動切換成媽媽模式(因要去接小孩),而且有個小孩會對我叫「媽媽」,更是提醒我具有媽媽身份。

雖然我現在好想念少女模式,超想切換回少女模式,但一切已經回不去了。

 

小寶的個性現在慢慢展現出來,在此先記錄一下我的觀察。

小寶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對一個來地球超過一年的人類,他充分展現對所有事物的好奇心,看到的、聽到的、聞到的、吃的,一切我所習以為常的事物,他都可以展現超高興趣,這一年來他對一閃一閃的聖誕燈泡、旋轉的風車、走動的小狗、小貓等動物、路上的汽機車十分注意,當他發現他認識的事物時,他會興奮大叫。我念月亮晚安這本書給他聽時,他發現「月亮」出現在書上,也伊伊阿阿大叫,當他發現這本繪本中的床頭燈竟然與我們臥室床頭燈一樣時,他也興奮大叫。

小寶極黏媽媽:大概是小寶滿7、8月時,就開始黏人,最可憐的莫過於我公公,明明小寶3、4個月時都願意給我公公抱,但是從小寶滿7、8個月起只願意給我、我婆婆(主要照顧者)抱,我公公想要抱他時,他就立刻轉身,表示不願意。小寶在7、8個月時小寶一看到我不見,會大哭,現在小寶一歲2個月,小寶看見我不見了,不會立刻哭,而是到廚房搜尋。只是現在我去上廁所,他還是跟之前7、8個月時一樣,在外頭大哭。

小寶的伊底帕斯情结:當小寶看見我與老爺抱在一起,他會很嫉妒地大叫,然後跑來擠過來我與老爺中間,並伸手把爸爸推開,如果爸爸又沒有離開我身邊,他會咬爸爸。

值得一記的是小寶大概10、11個月時,開始「爬樓梯」,就是手腳並用爬上階梯,我發現這件事時,嚇死了,趕緊買樓梯檔片、安全門加強安全設施。

 

另外,之前我信誓旦旦要在小寶一歲時斷奶,並沒有達成。因小寶在我下班去接他時會過來摸我胸部,一副想念喝奶樣,最近一個月又發展出「小寶自己動手掀我衣服」招,現在仍舊維持下班後親餵。不過小寶一歲以後我就沒有帶擠乳器上班,上班期間也不需跑到哺乳室擠乳,真的有感覺比較輕鬆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