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生小孩真的會改變很多事情。

小寶3  

先紀錄目前自己餵母乳的情況。

我生小孩之前想像不到自己會餵母乳這麼久。

剛生完第三天因脹奶痛有想過只要餵母乳到滿月就好。

我現在還記得小寶在醫院裡想要喝母奶小小圓圓的頭像啄木鳥一樣「敲」我的乳房努力找乳頭位置的模樣,超好笑。

漸漸的在月子中心內持續餵母乳。

回南部的家也親餵(其實是自己討厭洗奶瓶覺得親餵很方便)。

在上班前達成餵母乳兩個月,我跟小寶的默契越來越好,小寶滿兩個月時,體重就逼近6公斤了(可愛的米其林寶寶)。

上班前一週我拜託老公去買美樂雙邊自由機,那時想如果可以餵到四個月(四個月以後可以慢慢添加副食品)也很不錯。

上班前為了上班時何時抽空擠母乳、保存及運送母乳,還買了「職場媽咪愛哺乳」、「母乳最好」來研究,費一番心思規劃。

在老公、公公、婆婆幫忙之下,我上班時,小寶也得以喝到我的母乳,晚上我回家以後我繼續親餵小寶母乳。

雖然夜奶很累,剛開始上班時,晚上三小時要起來一次,現在晚上大概起來兩次,幸運的話只要起來餵奶一次。

過幾天,到910日時我就餵母乳滿五個月了(噢小寶也快滿五個月了)。

除了在月子中心前幾天我的母乳量不夠,有請護士餵配方奶S-26,其他時候小寶都是喝我的母乳。

可以持續做一件如此呆板的事情 , 真的要為自己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