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快到了,但是工作量卻沒有減少(我想 人民不會因為公務員要考試而減少提起訴訟),加上還有一些必要的生活需求要處理,可以唸書的時間不多。我在端午節假期間跑去廟裡拜拜,拜完以後,覺得信心大增。反正現在時間不多,充分利用時間才是上上策。
因為參加國家考試可以請公假,對我來說那是一種「變相」休息(那幾天可以不用上班,不過也沒多輕鬆)。但是考試之前必須唸書,否則考試時就會面臨寫不出來的發呆樣。最讓人討厭的是考試前的不安,真的很折磨人,常常擔心自己書念不完,怕自己被可怕的成績單擊垮。
夜裡的夢往往反應現實的壓力。昨晚夢見一堆人問我要不要一起加入練習寫考題的行列,夢裡的我輕快的答應。但夢醒時分卻很清楚,我連要讀的東西都搞不定了,要念的東西很多,時間卻很少,真的很難練寫題目,因為一直擔心這件事,連在夢裡都會夢見。
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而考上的人確實也有,我去受訓時就有遇過。不管怎麼說,如果沒有試著努力追求、實現夢想,那人活在這世上到底有什麼意義?!

讀書很累的時候,我都會把范瑋琪的『最初的夢想』以及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拿出來來聽一聽,增加自己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