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吃完午飯,洗了衣服、洗廁所,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有點疲倦。
整理家務是一種沒有生產力的工作,弄乾淨以後,過了幾天又髒了,又必須整理,可是自己一個人,如果不整理,那髒亂是很驚人的。

一個人的生活,對於吃飯這件事,有一些新的發現。
禮拜五之晚餐時間,會「突然有」很多情侶出現在四周,包括餐廳、商業街、公園等非住宅區。
週末時,非單身者(包括夫妻、情侶、有小孩的家庭),會一起去好吃的餐廳吃飯或自家人一起在家用餐,重要的休閒活動之一 是 逛大潤發等大批發店。
週末時,單身如我的人,就會出現在平價便當店、餐館,在簡餐店等價格稍高的店很難看見單身者出現。
我週末吃的那間位於我家巷口的便當店是「單身便當店」(當然,這是我給的名字,真正的店名非如此)。我週末時在那家店吃飯的時候,最常看見 一個人、穿著「很居家」的人 走進店裡用餐,從來沒有看過情侶或一家人一起在那家便當店吃飯的情景。
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去做這種無聊的觀察。

很奇怪的是,平時自己一人時,完全不會有寂寞的感覺,但總是在下班或約會結束之道別時刻會突然感到寂寞。
所以,現在變的很不喜歡「說再見」的時間。
唉~總是要去適應,適應所有一個人住會出現之喜歡與不喜歡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