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公兒子一起欣賞「輝耀姬物語」。

此故事改編於日本童話的竹取物語。

老公看完後發表了一個心得,他說他覺得最後輝耀公主與捨丸抱在一起飛來飛去又掉落海裡的那段,是以非常隱諱的方式描述輝耀公主與捨丸的性愛過程,我也有同感。

我說我覺得是輝耀公主要回月球,心裡對地球的事物十分捨不得,回到以前的鄉間感受過去童年美好,又遇上捨丸,才會發生性關係。

結果老公又說他看完後發表了竹取物語的暗黑版本:其實輝耀公主回去月球結局應該是老翁編出來給天皇的理由。因老翁一心希望輝耀公主可以覓得高貴的人家,輝耀公主也因拒絕五位貴族求婚者而聲名大噪,後來也引起天皇注意。天皇指定輝耀公主要成為他的眾多妃子之一,且會賞一個官職給老翁,這是老翁的願望,但輝耀公主其實心有所屬,就是捨丸,根本不想嫁入皇室,才會說等嫁入皇室父親大人得到官職後要自盡。老媼因心疼輝耀公主,在農曆8月15日前帶輝耀公主回鄉間,偷偷讓輝耀公主與捨丸見面,輝耀公主與捨丸發生不該發生的關係,結果輝耀公主可能懷孕了,但她已經是天皇指定入宮的女人,如果讓天皇知道自己看上的女人懷其他男人的種,天皇一定會把輝耀公主一家給殺了。所以老翁想出一個理由,就是說輝耀公主要回月亮去了,故意找來很多武士,並與武士串通好,說8月15日晚上月亮突然發出強烈光芒,雖有射箭,但保護輝耀公主的武士都昏過去了,不記得後來發生何事。老翁事先也已經將輝耀公主藏起來或改名換姓,這樣天皇就不會降罪於老翁一家,且對外宣稱天皇看上的女人是從月亮來的,這樣天皇也很有面子。

 

嗯,就竹取物語這故事來講,這樣版本的確能說得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輝耀姬物語
    全站熱搜

    Rita'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